Saturday, January 10, 2009

距离

有一阵子没见了,好不容易聚在一块儿,我才发现,除了我之外,大家其实都经常“见面”,所以彼此都知道对方的近况。只有我。

因为其中一人即将出国公干一年,还有另一个也将暂时离开新加坡工作,所以大家的话题难免围绕着旅行,互相分享自己在国外的经验。这样的话题应该很好聊,可惜大家去过或想去的地方不是我没去过的,就是我没打算去的,所以我就是插不上一句。

通常,我们在一起,照例都会提到戏,曾经有一阵子是连续剧,偶尔也会聊话剧,不过这回却是我最不熟悉的电影。大家聊着自己最近看过的电影,或是想要去看的片子。照理,这样的话题应该很好聊,可惜我一年里看的电影的数目,屈指可数,而且一只手就够了,所以我还是插不上一句。

大家都兴致勃勃,而我却只能在一旁听,心里有点思潮起伏,深深感觉到自己与眼前这几个认识十多年的朋友脱节了。

自己可以算是一个挺孤僻的人,虽然电话簿里的人不少,但是有联络、有见面的朋友却不多,能谈心的更是只有一、两个。

这一路走过来,我们曾经不同班,甚至不同校,但是我们还是能有联系,我觉得这缘分难能可贵。我好害怕,因为我担心自己和这群朋友的距离会越来越远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