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1, 2009

有季节性的病

同事说在新年期间看医生不吉利,但是若真的病了也无可奈何,所以我还是去给医生送了个红包。

回想起来,我发现自己生病是有季节性的。小的时候,家庭医生说我比气象台还准,只要天气一有转变,他都无需听气象台报导,因为我都会去向他报到。

长大后,每逢假期,我都生病。前同事说这是因为平时工作大家都绷得很紧,高度戒备,一旦假期,身心都会松懈下来,卸下武装,细菌就会趁虚而入,有机可乘。

听说今年有蛮多长假期的,看来今年我会常去拜访家庭医生……

1 comment:

阿洛 said...

过来和你说声元宵快乐。
“显”,年有这样过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