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3, 2007

随想:07年8月2日

国庆日将近。我不禁想起小学写作文时的一个题目——国庆日。

我还记得,那时,老师给了我们两个题目:《国庆日》和《我的志愿》。为了与众不同,我选择了前者。

我尝试描写国庆检阅典礼的盛况和一个观赏者的心情。不过,在动笔时,我却不断地停下来。脑子里不断出现一个问题:该怎么写呢?因为我从未亲身参与过国庆检阅典礼!所写的一切,都是凭电视上看过的画面和想象拼凑出来的。

那时,老师看了我的初稿,说:“这样不行,你还是写《我的志愿》吧!”

这是我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亲身经历对于写作的重要性。

一个朋友建议我设立博客网站。我迟疑了很久,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值得与人分享的东西……

1 comment:

Admin said...

你也可以选择为自己而写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