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0, 2007

反省

宽容的她,因为和我的友情,包容了我的直言批评。

相信,多数人在听到批评的那一霎那,难免会心头一震,发愣、无语。不过数秒后回过神来,便能有所反应。

往往,从反应中便能看出被批评者的度量和他/她与说话人的交情。

尽管,谈话间,只有我和她,但是她仍为我的直言批评打圆场,让我们俩的谈话能够继续下去。虽然我知道她不会生气,但是她的反应得体,不禁令我反省,自己的行为相形见绌。

一夜下来,我渐渐感到惭愧、难过,懊悔自己不该将自己的看法毫不保留地说出,对她说出那样的话。或许她不会放在心上,而这也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友谊,不过我仍不能释怀。

好,就让我在此对她说声:“对不起!”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