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30, 2007

老板、老板娘和我

递上辞呈时,老板娘非常惊讶,而老板则表示他没想到我会这么快就决定离开。在他们的办公室里,一番恳谈维持了一小时余,询问我辞职的原因、未来的打算,并表示希望我重新考虑留下。望着他们俩,一对彬彬有礼的夫妻,待人和善、脚踏实地、善解人意,我真狠不下心拒绝他们……

四天后,我再次关上老板办公室的门。很明显的,他们有备而来,老板面前放着一张纸条,共有六点。他一一说出纸条上的要点,她接着补充她的看法。

望着老板和老板娘期待的眼神,真有点儿于心不忍。不过,我还是决定要走。再次说明我的去向,我觉得自己像个坏心肠的海盗,正对两个善良百姓下毒手……

我能做的也只有帮他们把交接工作处理好。

生活中的事总不能两全其美,只能在工作与老板之间选择其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