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6, 2007

8

“8”不仅是阿拉伯数字“八”的符号,它还有其他的用途。

我最常用它来拼凑emoticon。一般上,人们多是用“:”来表示眼睛,而我则喜欢用“8”,因为架在鼻梁上、挡在双眼前的眼镜更醒目。此外,在这个隐形眼镜普及的年代,戴眼镜示人的人越来越少,因此,眼镜几乎成了我的“注册商标”。所以,我的emoticon都以“8”来代替“:”,如
“8(”、“8)”、“8P”。我更以“8(”作为我MSN的外号,只需稍作修改就能清楚地让人知道我的心情。

有一阵子,我以“8(”为名,友人不悦地问我何时才会不再用此外号。友人的询问,充满了关心,让我有些许感动。我向友人承诺,我会衷于自己,只要心情好转,一定会改“8(”为“8)”。

将“8”横着看,就是数学符号infinity。这符号对我来说,意义重大,很有纪念价值,因为它是我的第一个创作的名称。“∞”是我的创作的一个书面象征,有绵延不断的意思。


一个简单的符号,几个不同的联想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