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4, 2007

卡通——今昔不可同日而语

台湾青少年文学家管家琪建议家长要让孩子阅读经典作品,因为这些文学作品能够历经时代的考验,不断启发和影响一代又一代的人,书中的精华是可想而知的。

同样的,我认为相同的逻辑也可用在卡通上。因此,每逢周末早上,只要在家,我都会扭开电视机收看卡通片《哆啦A梦》。昨天的那一集真是发人深省——储存怒气筒。哆啦A梦拿出了一个道具,它称之为怒气筒,功能是吸收人的怒气,并将之转化为能量,取代能源,可用来煮开水、开灯等等。


简简单单的一小段故事,生动有趣,并且隐含了为人处事应有的最朴实的一个态度,却是许多人穷其一生也不一定懂得掌握、控制的——脾气。这一段正是化愤怒为力量的最佳具体表现。

生气,对于问题于事无补,何不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,冷静下来,思考症结所在,对症下药,方为上策。

昔日的卡通片,今日的我,却仍是如此忠实的观众。因为它不仅给人带来回忆,也让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的都市人返璞归真。此外我也一直认为它比起现代的卡通节目更有意义、更珍贵、更有价值,否则电视台也不会到现在仍在播……

2 comments:

阿洛 said...

我到现在还是喜欢看小叮当。^___^
尤其是一面吃饭一面看。
很欠揍对吗?哈哈。。。

原本是有收集了一套但结果给弟弟弄了不齐了。

Seekingoals said...

放心,你一点也不欠揍,一面吃饭一面看小叮当是最好的享受,只可惜你那珍贵的一套已不复存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