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2, 2009

“三代同堂”

今天是2009年12月18日。

这里已经很久没有聚会了,听说今晚会有个圣诞聚会,真叫我兴奋不已。

大概中午时分,我就看到H拿着大包小包进来。接着,他开始移动桌椅、铺桌布,然后把带来的食物和饮料摆在桌上。跟着,他便搬出以往表演的海报、宣传单和特刊,还有一些圣诞装饰,想必是要将走廊和隔壁的舞蹈室布置一番。

忙了一个下午,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但是却不见其他人的影子,我开始有些疑惑,因为听C说,他是通知大家聚会7点开始。所幸不久之后,人陆陆续续走进来,而桌上的食物也越来越丰盛,有炒饭、通心粉沙律、叁巴鱼丸、炸鸡腿、蛋挞、泡芙、巧克力火锅,还有当然少不了的树桐蛋糕,每一个人都为今晚的聚会带了些吃的来。

有的人盘起双脚坐在沙发上,有些则直接席地而坐,都是三五成群,可明显看出每一个人在这里的位置——我左边的一排是第二代的学生、右边是T的家人、斜前方席地而坐的有第一代的学生和一班幕后工作人员、前方最远的一圈儿是现在的学生,而C则穿梭在他们之间。在昏暗的灯光下,大家边吃边聊,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,谁都不会有所顾忌,只管畅快地放声大笑,好不热闹,愉悦的氛围充满着小小的办公室。

一改近日来的冷清,这样的热闹和欢愉已经暌违已久,更难得的是大家在C和H的号召下,都纷纷表示要来凑热闹,和老友聚一聚。坐在一旁,看着新、旧学生/工作伙伴齐聚一堂,让我真为C和H感到欣慰。

夜深了,人也渐渐散了,虽然圣诞聚会告一段落,不过我相信这股暖流将会停留在这小小的办公室里陪伴我好一阵子。

T几年前亲手制作、如今常年住在这小小办公室里的灰猫布娃娃笔

No comments: